546

 

妳知道其實妳沒那麼誠實面對自己嗎?別急著否認。欺騙自我大概是每個人都不想承認,卻又時常發生的事。潛意識的思考模式也許會讓妳從未察覺自己就是大說謊家,心理學家證實這是舉世皆然的事,若妳想看清真相,改變現狀,就從接受全部的自己開始。

 

我們為什麼要欺騙自己?

因為我們的心靈不夠強壯,無法承受事情的真相,和揭發事實所帶來的後果。而謊言是種生存法則,讓我們能操控現實,並能接受它。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不必去面對那痛得椎心刺骨的真相,說謊便成了難以面對的習慣。

 

為了讓自己免於受傷,我們常會有「自我防衛機制」,讓自己不需面對現實帶來的可怕情緒和畫面。以下這幾種妳一定不陌生:

1.否認:即使事實擺在眼前,還是要否認到底

2.合理化:幫自己的行為找藉口

3.投射作用:把自己不喜歡的個人特質套在別人身上

4.情緒化推理:認為感覺就是事實

5.以偏概全:把單一事件擴大解讀成真理

 

說謊是為了逃避我們會不斷說謊,多半是為了逃避某些真相,包括:

1.人都免不了一死

2.人終將孤老而終

3.生命並非生來就有意義,除非妳自己去創造

4.我們該對自己負起責任,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

 

為了逃避這些事實,我們總是自欺欺人:「我會變這樣都是因為」把自己犯下過錯的責任推給別人;或是:「這麼倒楣的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拒絕相信自己可能死去。

 

自我欺騙雖然普遍存在,但那不代表這就是應該保持的習慣。發現自己居然謊話連篇也許恐怖,只要了解、接受這樣的自己,就能找出說謊的真正原因,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以下分享五種方法,讓妳揪出自我欺騙的關鍵:

 

1.自我覺察時時觀察自己,檢視自己是否也曾說過同樣的謊?最常欺騙自己的是什麼?

2.觀察自己的情緒當因為某事產生強烈的負面情緒時,表示我們有未了的傷痛尚未解決。感到憤怒、傷心、羞愧時,暫停一下,問自己過去是否曾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讓妳有這種感受?

3.注意自己的行為是否發現自己時常口是心非?當發現自己和理想中表現不一樣時,暫停一下,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為什麼會不想面對自己做這件事的動機?

4.留心自己的想法當發現自己的想法不太合理時,暫停一下,問自己,我的想法正確嗎?我的想法是否被誤導了?

5.挑戰普遍文化思維文化社會學家提到,人類的文化背景會大大影響每個人。問自己大眾的想法真的對嗎?為什麼妳認同這就是真理?

 

透過以上五種方式,妳就能看清自己腦袋的運轉並非時時刻刻都很老實。承認自己的脆弱和錯誤固然恐怖,只要願意敞開心胸,承認、接受自己真實的樣貌,接納那看似脆弱、不完美的自己,就能看見自己的堅強與勇氣,就有機會改變,成為更好的人。

 

改變的第一步,從接納自我開始

 

人生的遺憾不在過去,而是有夢想與想做的  事,到死都沒有實踐

懂得把握時間,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歡迎與酒店經紀-羅伯聯絡

 

如何聯絡酒店經紀羅伯(Robert)

24H諮詢面試電話:0909-529-396《酒店經紀-羅伯》

如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給羅伯唷,如果沒接可以加LINE or微信,我會立即與您聯絡~^^

1  ​                     2  

LINE ID: a0909529396        微信ID: a090952939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Gmailmomilk0104@gmail.com

Facebook: 《酒店經紀-羅伯》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公關酒店領檯酒店經紀 飯局小姐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紓壓會館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羅伯,羅伯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星辰酒店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