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28-1-1

 

前夫很媽寶離婚女人的體悟:

結婚千萬不要趁早!

 

「太想結婚是件很可怕的事。」

曉華說得誠懇,她很有資格這樣講,

因爲她曾毀婚一次,離婚一次,閱歷不凡。

「我交往兩個月就結婚了。」曉華輕輕鬆鬆地講出這樣驚人的話,

大概已經習慣說出這話時,別人獵奇的眼光,她神色未變的開著車,

好像剛剛說的是,早餐要吃什麼?或是早安你好之類的問候,

駕駛座旁的我,耳朵跟大腦,被她的話嚇到受驚。

 

論及婚嫁因買房而告吹幸福成泡影

「妳妳妳…交往兩個月就結婚?

為什麼這麼猛?為什麼後來離婚?」

太多問題了,太多為什麼?人生的起承轉合,

每一個轉彎在她身上都是360度的大迴圈。

曉華是朋友介紹的室內設計師,有張漂亮而精緻的臉,

她千里迢迢載我去看過去設計的樣品屋,

一路上,她平順的說起那段高潮迭起,卻全然失控的人生篇章。

 

「我之前有個工程師男友,交往兩年多,

追我的時候他都很有空,感情穩定後,他都很忙(笑),

有時候一個月才見面一次,有跟沒有差不多,

我們決定結婚,住在一起,就可以解決聚少離多的問題。」

窗外的風景,隨著車速往前,緩緩後退,

曉華用溫柔的語調,倒轉回首她的人生。

「買房子的時候,我發現他很自私,要離他公司近,

還指定特定社區,房子我在找,他只會動口否定所有的選擇,

我好累,兩個人的家,我連一點說話權都沒有,算了,分手吧!」

 

口口聲聲沒問題遇到事情都找媽媽處理

後來呢?

「我遇到前夫,他是個富家子,

幽默風趣,可以逗得妳開心大笑,

還常常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我可以搞定的。」

聽起來是個有擔當的人啊!

「屁啦!會隨便跟妳說,都沒問題都包在我身上的人,

根本沒想過問題的嚴重性,隨便下承諾是他們的習慣。」

說的也是,誰能掛保證什麼呢?

買電器保固期內都會故障,更何況是人生。

「他有天就說,我們結婚吧!我好驚喜,

上一場戀愛我就想結婚了,

當他這樣說時,我以為他是上天派來幫我實現願望的,

戶政事務所印章一蓋,我圓夢了,一場惡夢,哈哈哈。」

跟曉華聊天很開心,再荒唐悲慘的過往,她都可以笑著說,

笑讓一切事情變不嚴重,四兩撥千金、雲淡風輕。

 

婚後富家少爺抗壓性很低,頻頻換工作,

家用都她在負責,萬一錢不夠,

少爺總是說,你去跟我媽媽說,跟我媽媽拿。

有時候她多問一句錢花到哪?少爺還會說,對耶!錢花到哪?

那個拍胸脯保證什麼都包在我身上的人,其實什麼都靠不住。

 

買房承諾均攤房貸要錢時落井下石讓人心冷

走上離婚還是跟房子有關,

「我用爸爸給我的遺產訂了預售屋,他說會一起出房貸,

我付了一百多萬後,手頭清空,跟他開口,他居然說,

你買的那房子地點不好,將來也是會賠錢,現在就不要了吧!」

錢是人性的照妖鏡,夫妻情薄,先生違背承諾,一毛不幫,

曉華投入的一百多萬,建商也不歸還,還頻頻催繳,

「我突然了解到,未來我出事,他是不會幫我的,

他的人生都是靠媽媽、爸爸、哥哥幫忙,

他是大家扶持下長大的人,無法撐住別人的重量,

心冷之下簽字離婚。」

所有的期待、夢想、幸福,一如放在手上的棉絮,

風一吹就散了,散了就沒有了。

 

谷底往往是轉機 43歲桃花開愛情不困於年齡

曉華拿著簡單的行李,遠離台北傷心地,

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南,

擁有室內設計的專業,卻沒有客戶一切從頭。

「我不怕啊!我太想要離開台北了,

只要能離開到哪都好。」

從接建商的樣品屋設計案開始,她逐漸累積出客戶,

「等等跟你談完後,我要去跟我男友吃飯」

男友?對,南臺灣的熱情,讓她的桃花朵朵開,

她的爽朗、樂觀、吸引了許多人追求,

43歲的她,交往的對象是小她8歲企業二代,

「我現在的男友對我很好,他心疼我的過去,包容我的一切,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愛情中,被人照顧是這樣的感覺,

我以前一直在付出,一直在付出,卻一直被虧待,

真沒想到,到了40幾歲,我才感受到當公主的滋味。」

我朋友還虧說,「真沒想到老女人,魅力居然很大。」

這個玩笑話,藏著莫大的肯定。

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砍當你開口笑世界跟著美

在來回兩小時的行程中,連我都喜歡上曉華,也有幾個體悟:

 

一、爽朗面對人生困境

她經歷了毀婚、離婚、甚至後來錢財都付諸流水,

但她在提起這一切時,往往以哈哈大笑當結尾,

讓聊天氣氛不會壟罩在悲傷裡,

人都喜歡接觸開朗、樂觀、正面的人,

她展現出來的強大生命力,會讓人想幫助她、接近她,

而不是同情她,也唯有如此,她才能接案越來越多。

 

二、外表維持得宜,展現魅力

人性都喜歡漂亮的人、事、物,

說穿了,外表是人的第一個內涵,保持良好人人有責,

曉華40幾歲了,臉蛋跟身材都沒走樣,猶如20幾歲的少女,

當我拿出她的照片時,朋友們都說,這種長相,離8次婚我也可以。

 

三、工作敬業認真

我的設計案金額不大,她大可設計圖畫一畫,

透過網路傳電子檔給我,

但她堅持開車帶我去曾經設計的案場,

對我逐一解說她的設計理念,對客戶展現最高的服務態度,

也能怪她能一卡皮箱來到南部,從O開始,到站穩腳步。

 

四、結婚不要趁早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因為年紀到了、

家人碎念、社會壓力而隨便找一個人結婚,

18歲時的擇偶條件只要帥就可以,

年紀越大時,才會知道外表再帥,個性不合也枉然,

拘泥於幾歲前要把自己嫁掉,嫁錯的人的機率會很高,

心智成熟時挑的對象才會適合。

 

人生誰沒有困境、誰沒有低潮,

當你能在專業上持續努力、態度上樂觀以對,

外表上維持魅力,那看似低潮的關卡,

也許正藏著美好未來在等著你。

 

 

 

 

人生的遺憾不在過去,

而是有夢想與想做的事,到死都沒有實踐

懂得把握時間,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與酒店經紀-羅伯聯絡唷,

也可以加LINE or微信我會立即與您聯絡^^

24H諮詢面試電話:

0909-529-396《酒店經紀-羅伯》

12

LINE / 微信ID: a0909529396 (點擊後可加好友唷)

Facebook: STS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公關酒店領檯

酒店經紀飯局小姐酒店兼差酒店兼職

鋼琴酒吧酒店打工日領現領紓壓會館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羅伯,

羅伯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星辰酒店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