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價值

 

「比過去多30%誇獎人的習慣」,會逐漸改變人生

這是一位空服員擔任「訓練中心」教官時的事。

訓練中心除了日本人之外,也在歐洲圈錄用空服員,這位空服員負責教育訓練。

在訓練進行的過程中,日本和歐洲的「文化差異」 一覽無遺,出現了情緒上的摩擦。

一名學員質問身為教官的她:「為什麼日本人專看『做不好的事』呢?

我們有許多『做得好的事』。但是,為何妳絲毫不願誇獎『做得好的事』,

老是數落『做不好的事』、提醒、斥責呢?」

 

這位教官被學員這麼一說,意識到

「若是嚴厲斥責,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令對方喪失自信」,

相對地, 若是誇獎對方的優點, 說『差一點就做到了, 加油』,

予以激勵,比較會引導出對方的幹勁」。

 

「誇獎」會拉近自己與對方之間的心的距離

 

一個研習生為了研習的工作,造訪了一棟大樓,

一位年邁的警衛一臉爽朗的表情對說:

「我在這棟大樓工作二十年了。

至今看過許多笑容,其中,妳的笑容最美。」

 

這段話一口氣縮短了兩人之間的心的距離。

所有人都希望「被誇獎」。

要注意到對方的「好處」、「優點」,真誠地誇獎對方。

因為誇獎對方的優點,會使對方幸福。

那麼, 從今天起, 要養成「 比過去多30 誇獎人的習慣」。

你想必也能馬上切身感覺到,自己的人生為之一變。

 

誇獎、讚美、認同,使孩子成長

一位從事幼兒園的老師每天早上,

都會誇獎每位園生:「你今天也好燦爛喔!」、

「我今天也想再多看看你的笑容!」

於是,孩子們會非常開心地露出滿面的笑容。

老師的誇獎、讚美、認同,使孩子成長。

 

「我辦得到!我做得到!我可以的!」是強化自己內心的對話

「有自信地說話、行動的人」有魅力。

尤其是女星,她們的工作是要「吸引」人們,

必須具備比一般人多上好幾倍的「自信」。

經常「對著鏡子,自己鼓舞自己」。

「即使失敗,也絕對不願半途而廢」。

這種時候,站在鏡子前面對自己說

「我辦得到!我做得到!我可以的!」己替自己加油,趕走懦弱。

 

必須認同「現在進行式的自己」「當下的自己」

有一位「前第一女公關」。

我請教她:

「能夠成為店裡第一女公關的人,和成為不了的人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她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答案:「差別在於幻想能力的高低。」

 

她透過「認定『自己非常受歡迎。會成為第一女公關』增添自信。

據說從一舉一動散發出來的「自信」,吸引了許多男客人。

「能夠擁有自信」,最後也會成就一件事。

因此,「就算不會成就任何事, 有自信總是好事」。

必須認同「現在進行式的自己」、「當下的自己」。

自信是指:相信自己。

倘若如此,「自己說服自己」就是增添自信的最好方法。

光是「 對著鏡子誇獎自己」,任誰都能變成「有自信的人」。

 

足球選手長友佑都如何獲得自信?

足球選手長友佑在電視專訪中回答,

他之所以使用「貓熊抱枕」,是「為了消除不安」。

抱著貓熊的枕頭,面對自己,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或許就是他在世界舞台上活躍的祕訣。

看起來有自信的人,終究也是自己說服自己,藉此獲得自信。

 

 

 

人生的遺憾不在過去,

而是有夢想與想做的事,到死都沒有實踐

懂得把握時間,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歡迎與酒店經紀-羅伯聯絡

 

如何聯絡酒店經紀羅伯(Robert)

24H諮詢面試電話:

0909-529-396《酒店經紀-羅伯》

如有相關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羅伯唷,

也可以加LINE or微信我會立即與您聯絡^^

1

LINE ID: a0909529396 

2

微信ID: a0909529396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Gmailmomilk0104@gmail.com

Facebook: 《酒店經紀-羅伯》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公關酒店領檯

酒店經紀飯局小姐酒店兼差酒店兼職

鋼琴酒吧酒店打工日領現領紓壓會館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羅伯,

羅伯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星辰酒店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