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位朋友(化名小米)出來吃飯聊天,聊到了工作,她跟羅伯說;

小米:  羅伯我最近做兩份工作,超累的。每天下班都趕去餐廳兼差。

羅伯:怎麼了嘛!? 為什麼要做的這麼累!?

小米:因為我要繳學貸啊,還要幫忙負擔家裡的房租水電費,媽媽生體又不好只能在餐廳幫忙洗碗,我還有自己的電話費呀好多好多唷。

羅伯:那妳這樣做一個應該有3~44~5萬吧!? 阿妳學貸一個月繳多少呀!?

小米:沒有4~5萬啦我正職的薪水一個月才2萬多,加兼差的錢一個月大概才3萬初而已,我學貸一期要繳4000….

之後我幫小米算了算學貸這樣至少要還5年以上

羅伯:妳這樣兼差賺的錢繳學貸就沒有了,還要繳5年以上而且還那些哩哩摳摳的要繳,

如果這樣繳完都30歲了耶,然後又幾乎存不到錢,這樣不如換一份工作或是找一個賺比較多的兼差!!

 

如果妳是小米妳會怎麼選擇!?

找份一個月多個幾千元的兼差到了30歲還沒存到什麼錢?

還是找一份可以賺更多錢的工作盡快還完學貸,多存一點錢讓自己跟家裡外來過得更好呢!?

 

每個人處境不同、目標不同,答案自然也不相同。

面對抉擇當然也不會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二選一」難就難在,一旦做出了抉擇,往往難以回頭。

而我們也難以回溯檢視,當初若選了另一條路會不會更好??

畢竟時間永遠是條不能回頭的單行道!!

我相信,面對兩難的處境,「思考」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

以下羅伯來提供幾個個人常用的思考策略,尤其是針對二擇一的人生難題。

一、好的選項該為自己帶來更多機會,而不是讓自己的選擇變少

二、選擇能讓自己得到更多的,而不是那個讓自己失去更多的

三、問自己:如果先把恐懼與擔憂放一邊,我會選哪個?

 

 

 

 

如何聯絡酒店經紀 羅伯 (Robert)

24H諮詢面試電話:0909-529-396《酒店經紀-羅伯》 

如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給羅伯唷,如果沒接可以加LINE or微信,我會立即與您聯絡~^^

 

                     

      LINE ID: a0909529396      微信ID: a090952939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Gmailmomilk0104@gmail.com

Facebook: 《酒店經紀-羅伯》

 

人生的遺憾不在過去,而是有夢想與想做的事,到死都沒有實踐

懂得把握時間,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公關酒店領檯酒店經紀 飯局小姐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紓壓會館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羅伯,羅伯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星辰酒店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