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31

 

 

溝通原則十五條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的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

但絕對不是批評、責備、抱怨、攻擊。

 

二、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不攻擊、不說教

批評、責備、抱怨、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三、互相尊重

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有溝通,若對方不尊重你時,

你也要適當的請求對方的尊重,否則很難溝通。

 

四、絕不口出惡言

惡言傷人,就是所謂的「禍從口出」。

 

五、不說不該說的話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是所謂的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

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口無遮攔;

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後也會變得更惡劣。

 

六、情緒中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情緒中的溝通常常無好話,既理不清,也講不明;

尤其在情緒中,很容易衝動而失去理性;

如:吵的不可開交的夫妻、反目成仇的父母子女、對峙已久的上司下屬,

尤其是不能夠在情緒中做出情緒性、衝動性的「決定」,這很容易讓事情不可挽回,令人後悔!

 

七、理性的溝通,不理性不要溝通

不理性只有爭執的份,不會有結果,更不可能有好結果,

所以,這種溝通無濟於事。

 

八、覺知

不只是溝通才需要覺知,一切都需要…如果自己說錯了話、做錯了事,

如不想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時,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我錯了》,這就是一種覺知。

 

九、承認我錯了

承認我錯了是溝通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溝通的問題;

就一句:我錯了!

勾銷了多少人的新仇舊恨,化解掉多少年打不開的死結,讓人豁然開朗,放下武器,重新面對自己,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甚至於我是誰?

在這浩瀚的宇宙洪流裡,人最在意的就是「我」,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打壓我、欺負我或侮辱我時,即使是親如父子,都可能反目成仇,偏淚一點的,離家出走還算什麼,死給你看的例子都屢見不鮮!

 

十、說對不起

說對不起,不代表我真的做了什麼天大的錯誤或傷天害理的事,

而是一種軟化劑使事情終有「轉圜」的餘地,甚至於還可以創造「天堂」;

其實有時候你也真的是大錯特錯,死不認錯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

 

十一、讓奇蹟發生

如今自己願意互相認錯,就是在替自己與家人創造了天堂與奇蹟;

化不可能為可能

 

十二、愛

一切都是愛,「愛是最偉大的治療師」。

 

十三、等待轉機

如果沒有轉機,就要等待;急只會治絲益棼;當然,不要空等待

成果就會從天下掉下來,還是要你自己去努力,

 

但是努力並不一定會有結果,或捨本逐末;但若不努力時,你將什麼都沒有

 

十四、耐心

等待唯一不可少的是耐心,有志者事竟成

 

十五、智慧

智慧使人不執著,而且福至心靈。

 

心靈妙方:

找一個良辰吉時開始,不論發生什麼事,

你都要「講出來」、「表示意見」、「跟人溝通」,

如此一個星期,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純真,不一定懵懂,不一定裝傻

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透澈程度

當我們多了一點年紀少了一些脾氣

漸漸明瞭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

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

 

也許世界太大了人太多了心太亂了

來不及看來不及想來不及懂 

在這五顏六色的人際包裝時代

情感的外放感覺的內歛

我們需要多一點的純真多一點的透明感

 

 

 

人生的遺憾不在過去,而是有夢想與想做的  事,到死都沒有實踐

懂得把握時間,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歡迎與酒店經紀-羅伯聯絡

 

如何聯絡酒店經紀羅伯(Robert)

24H諮詢面試電話:0909-529-396《酒店經紀-羅伯》

如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給羅伯唷,如果沒接可以加LINE or微信,我會立即與您聯絡~^^

1  ​                     2

LINE ID: a0909529396        微信ID: a090952939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Gmailmomilk0104@gmail.com

Facebook: 《酒店經紀-羅伯》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公關酒店領檯酒店經紀 飯局小姐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紓壓會館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羅伯,羅伯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星辰酒店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